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汽上市遭遇最大“拦路虎” 韩国现代强势反对

2010年07月22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若能说服韩国现代,则可短期内顺利上市;如若不能,北汽须等待自主品牌羽翼丰满之后方可实现上市梦想——这恐怕还需要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 22日发自北京)北京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北汽集团)股改上市之事已迁延数年,今年年初以来,更是隔两三个月就有北汽集团股份公司即将挂牌的消息传出,但每次都无果而终。7月初,财新记者从北汽集团内部获悉,股份公司挂牌时间现在以“周”计了,应不晚于7月底。

  股改是上市的前奏,挂牌当然是北汽上市路上的一件大事,但不是最具决定性的事件——究竟把什么资产放进去才最关键。现在,横在北汽上市路上的巨石是韩国现代。接近北汽的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由于韩国现代这个重要合作伙伴的强烈“不合作”,北汽目前很难确定上市的时间表——这也正是北汽股份公司一拖再拖、未能尽早挂牌的核心原因。现代汽车既是北汽乘用车资产的重中之重,更是北汽集团高管的难言之隐,所谓“上市计划正常推进中”不过是对外的一种公关辞令。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