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黄金计划西藏淘金

2010年07月27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西藏甲玛项目金属资源总量有望达到2000万吨,成为世界级矿山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 27日发自北京)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下称中国黄金)总经理孙兆学在7月26日的年中工作会议上表示,对旗下西藏甲玛铜金矿项目的补充勘探取得重要突破,该矿山经过继续开发有望成为世界级的矿山。

  西藏甲玛项目今年7月19日投产。孙兆学称,西藏甲玛项目已成为西藏超大型铜多金属开发基地,从目前的补充勘探结果来看,资源总量仍有望增加,有望达到2000万吨,成为世界级铜矿。

  中国黄金副总经理宋鑫称,2008年着手对这个矿山进行整合时,当时的铅锌铜金属量108万吨,目前单量铜折合达到1100万吨的水平,黄金资源量为95吨。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