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与力拓签署开发西芒杜铁矿协议

2010年07月29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铝业与力拓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拥有力拓所持西芒杜项目的95%股权,中国铝业最终可获得合资公司47%的股权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 29日发自北京)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下称中国铝业)与力拓集团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开发并经营位于几内亚的西芒杜铁矿项目。

  签约仪式今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力拓董事长杜立石、首席执行官艾博年、力拓铁矿集团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等力拓高层出度了签约仪式。

  协议覆盖了合资公司和项目本身经营的各方面,包括矿山的规划,施工和管理,以及相关铁路和港口设施等。根据协议,力拓所占西芒杜项目的95%股权将由双方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持有。中国铝业将在未来两年至三年内,向合资公司分期投入总共13.5亿美元,用于项目资本开支,并最终获合资公司47%的股权。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