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黄光裕二妹黄燕虹书面答复财新记者采访

2010年08月09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本次罢免执行董事,为什么只对陈晓和孙一丁?

  黄燕虹:本次国美大股东提出重组董事局,确实是看到陈晓为了自己的私欲,改变了国美电器的发展方向,企业发展明显滞后,如果不改变,将很快被竞争对手超越;作为公司创始人,心急如焚。所以,我们必须及时重组董事局,把国美电器带回到始终领导行业发展方向的正确的道路上来。

  陈晓一直在处心积虑地积极推动国美电器“去黄化”,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黄光裕先生是国美电器创始人,为什么要“去黄化”?陈晓为了达到控制公司的目的,利用国美股东大会授予董事局发行新股的权利,不顾公司的实际需要,只为摊薄老股东的股权,引入国外资本,争夺企业的控制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