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谁为楼市调控下注

2010年08月20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本轮房地产调控至今,各方角力的结果是一种均势或默契的形成:调控不放松,亦不加码。政策调整以否,或许关键在于今年十月份前后的市场表现
   【财新网】(记者 付涛)房价降了吗?

  8月12日,在“2010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复地集团董事长范伟以肯定的语气称,政策已经起作用,房价确实降了,“大家该买的应该可以买了”。

  范伟的理由是,有成交量的价格才是真的价格,现在所谓的热点城市,如上海、北京、杭州、深圳,价格降幅在10%到15%。

  万科副总裁肖莉在同一天接受《新世纪》周刊采访时也表示,万科以自己楼盘的平均房价测算,国内14个主要城市在调控后(5月至6月)的均价比调控前(1月至4月)下降了14%。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