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施正荣:光伏产业制造壁垒为狭隘之举

2010年09月19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呼呼,中国光伏企业和政府部门及时阻止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起诉
  【财新网】(记者 陈竹)继去年获得针对轮胎进口的有利裁决后,美国最大的工会组织之一——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近日又将中国清洁能源行业告上本国贸易仲裁机构。对此,尚德电力董事长兼CEO施正荣9月17日在江苏无锡对媒体表示,形势非常严峻,若不能及时阻止,美国会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增税惩罚,对中方损害巨大。

  目前,美国光伏电池需求每年达1200兆瓦,其中一半来自中国。施正荣说,中国政府应严肃对待,必须让美方明白,中国光伏太阳能企业没有受到政府特殊照顾,一切都是市场性行为。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