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力压高煤价 严禁限制煤炭出省

2010年11月22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称中国煤价已经高于国际市场价格,煤炭价格上涨过快有人为的因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我们的煤价已经高于国际市场价格”,煤炭价格上涨过快有人为的因素。针对煤价上涨过快,部分地区电煤偏紧的问题,国家发改委要求,煤炭行业要严格履行合同,不得限制煤炭出省,努力保障煤炭稳定供应。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日前召开部分省份煤炭生产工作汇报会。会议指出,目前,国内煤炭企业利润过高,高煤价导致火力发电企业经营困难,迫使部分煤炭用户从国外市场进口煤炭,而巨额进口带动了国际煤炭价格的上涨。“我们的煤价已经高于国际市场价格。”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