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支付宝发布“聚生活”战略

2010年11月23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聚生活”战略是支付宝从原有的缴费服务向更广范围涉及公用资源类服务的电子商务的延伸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阿里巴巴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宝23日发布针对公共资源服务类商户的“聚生活”战略。

  支付宝有关负责人表示,“聚生活”战略是支付宝从原有的缴费服务向更广范围涉及公用资源类服务的电子商务的延伸。

  2008年底,支付宝在上海市率先推出公共事业缴费业务。该类业务随后被推广至全国30余城市,此外支付宝还为13家银行合作提供网上信用卡还款服务。截至目前,使用包括生活缴费(水电煤气费)、出行缴费(车船票或演出票)、政府缴费(罚款)、校园缴费(学费、考试费)以及行政类缴费等多个领域的"生活助手业务"的用户数达到1000万。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