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公布水泥行业准入最新标准

2010年11月30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工信部鼓励现有水泥企业兼并重组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工信部公布最新的水泥行业准入条件称,投资水泥新、改、扩、迁建项目自有资本金比例不得低于项目总投资35%,原则上应停止核准新建扩大水泥产能生产线项目。

  11月30日刊登在工信部网站上的《水泥行业准入条件》(下称《文件》)共39条。

  在水泥生产线规模、工艺和装备方面,《文件》要求新建水泥生产线要采用新型干法生产工艺,单线建设要达到日产4000吨级水泥熟料规模,经济欠发达、交通不便、市场容量有限的边远地区单线最低规模不得小于日产2000吨级水泥熟料。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