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壳牌全球最大润滑脂生产厂在粤开建

2010年12月15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年产4万吨,2012年投产;壳牌预计五年后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润滑脂市场

  【财新网】(记者 周琼)壳牌12月14日下午在广东珠海举行奠基仪式,宣布其在中国第一家、也是其全球产量最大的润滑脂生产厂开工。

  该生产厂由壳牌独资兴建,坐落在珠海高栏港经济区高栏石化区的壳牌润滑油公司内,一期设计产能为每年3万吨润滑脂,未来计划每年增至4万吨,预计2012年竣工投产。

  这个工厂也将成为壳牌亚洲润滑脂供应基地,产品将主要用于乘用车和工业轴承的润滑。

  “壳牌在中国发展最快的时期,每年都录得两位数的增长。”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当天在媒体发布会上说,他并预测五年后中国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润滑脂市场。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