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十二五”将建14个大型煤炭基地

2011年01月06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兼并重组形成10个亿吨级和10个5000万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十二五”期间,中国将推进14个大型煤炭基地建设,并兼并重组形成10个亿吨级和10个5000万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而能源发展整体上将“转变能源发展方式、大力调整能源结构、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

  1月6日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确定了上述发展思路。

  中国广播网消息称,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要求,做好“十二五”能源工作,要把大力调整能源结构作为转变能源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把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作为转变能源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把深化改革作为转变能源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把改善民生作为转变能源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