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进入欧洲炼油市场

2011年01月11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油与英国大型石化企业英力士洽谈设立合资公司,经营两家欧洲炼厂

  【财新网】(记者 陈竹)中石油(601857.SH)计划今年上半年同英国大型石化企业英力士集团(INEOS Group Holdings plc)旗下两家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开展与苏格兰格兰杰莫斯(Grangemouth)炼油厂和法国拉瓦莱(Lavéra)炼油厂相关的贸易活动及炼油业务。这一交易将有利于中石油在全球范围内优化资源和市场配置,进入欧洲高端市场,建设欧洲油气运营中心。

  根据中石油1月10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石油全资附属公司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已与英力士集团的两个全资附属公司英力士欧洲控股有限公司(INEOS European Holdings Limited)和英力士国际投资有限公司(INEOS Investments International Limited)签署框架协议,对双方在欧洲建立贸易和炼油合资公司进行了原则性安排。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