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税总局拟取消奶粉化妆品进口消费税

2011年02月21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远期还将取消黄金珠宝首饰的消费税,以应对境外代购潮。同时,进口关税也有望进一步降低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近来日益汹涌的境外代购潮,目前国税总局正在酝酿降低部分商品的进口环节税收,以防止税收流失。

  据《南方日报》报道,酝酿中的方案将对进口消费税进行重点调整,取消奶粉化妆品消费税,远期还将取消黄金珠宝首饰的消费税。另外,进口关税也有望进一步降低。

  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目前海关进口奶粉的税收,有增值税和进口关税两种。

  如果来自最惠国,其税率为22%;如果是普通国家,如美国,则进口奶粉的税率是57%。加上在国内的物流成本、进场费等,卖到中国的价格就会翻番甚至更多。因此,这也使海外代购数量激增。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