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限购令”如何把房价推向更高

2011年03月01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倘若今明两年实际供地量远低于2010年水平,那么2013年商品房价格出现报复性反弹就很可能噩梦成真

  【财新网】(记者 付涛)源起首都的“限购令”,全国数十城市跟风,算得上本轮房地产调控中打压房价的杀手锏。

  酷政立竿见影,京沪等主要城市的上周商品房成交量骤降五成以上。成交量这根拐杖一折,成交价的摔跤滑跌,也就快了。

  只是,“限购令”既能一斧砍折成交价的拐杖,也能在未来房价的马屁股上抽上一鞭。不信?走着瞧。

  “限购令”打了谁?是来北京投资房产的山西煤老板?还是奋斗中好不容易凑够首付的“北漂”?显然,若仅仅是抑制投资性或投机性需求,为何不坚持用信贷和税收等更趋市场化的工具,何以用行政色彩浓郁的“限购”,错杀来自新兴中产阶层的“刚需”?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