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原材料价格大涨 巨资套保风潮再起

2011年03月11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东航已申请重启套保业务;中兴通讯将增加套保产品投资。同时,巨亏阴影仍挥之不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去年以来,原油、白糖、棉花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包括东航、中粮屯河在内的国内多家上市公司,再度以巨资投向套保。

  3月7日,东航(600115.SH)董秘罗祝平表示,公司财务部门已就重启套保着手进行研究。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总经理刘绍勇表示,东航正在申请重启套保。刘绍勇称,做套保目的是锁定成本,风险要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我们做航油套保不会超过国际加油量,时间原则上掌握在一年度左右的时间。”

  据《信息时报》报道,韶钢松山(000717.SZ)日前宣布,为规避钢材价格大幅波动,将通过上海期货交易所投资2亿元,进行钢材套期保值业务。佛塑股份(000973.SZ)则公告称,今年拟涉资不超过3000万元对PTA、PVC、LLDPE共三个品种塑料原材料的期货进行期现结合套利操作。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