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约谈 联合利华声明暂缓调价

2011年04月01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利华是继康师傅后又一家暂缓调价的大型企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联合利华3月31日发表声明称,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决定暂缓原定于4月1日执行的价格调整。

  这是继康师傅决定暂缓调涨桶装面价格后,又一宣布暂缓涨价的大型企业。在声明中,联合利华还表示对因涨价报道引发的抢购行为表示歉意。

  此前,宝洁、联合利华等日化品主要厂商已分别发布提价通知。联合利华中国区副总裁曾锡文表示,联合利华产品将有平均不超过10%的涨幅。据中新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许昆林已率队赶赴上海,对联合利华部分产品拟涨价事件进行调查,并约谈了该公司大中华区主席。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