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富士康欲向巴西投资120亿美元

2011年04月13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富士康在中国深圳之外扩张其制造业务的最新举措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富士康欲向巴西投资120亿美元,或将有助于接近南美市场,并转移中国劳动力成本上涨的压力。

  据路透中文网4月13日消息,巴西总统罗塞夫周二称,巴西政府正在研究富士康的投资计划,就富士康而言,在未来五到六年,会在巴西有三四亿美元至120亿美元的广阔投资空间。这是富士康在深圳之外扩张其制造业务的最新举措。富士康是苹果旗下iPhone等产品的代工制造商。

  报道称,各大科技企业迫切希望向巴西消费者出售高端电子产品,但因为生产成本和进口关税较高,此类产品往往定价过高。例如,苹果最便宜的iPad机型,巴西零售价约为860美元,而美国仅为400美元。报道援引美国投行分析师米斯克的话称:如果能避开高额的进口关税,这一投资是非常合理的,因为如果想打开拉美市场,巴西绝对是主攻国家。他认为,“富士康(在巴西)将吸引很多客户。”报道认为,富士康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进军巴西,或将有助于科技公司在巴西避开高额的产品进口关税。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