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陈淮:中国住房还处于绝对短缺阶段

2011年04月16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因是城镇化发展,及现有城镇居民住房改善的需要;“房子还盖的远远不够”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 发自博鳌)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4月16日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中国住房还处于绝对短缺阶段,原因是城镇化发展,及现有城镇居民住房改善的需要。

  他说,中国刚刚走过了住房脱困期,让大多数老百姓解决了有房子住的问题,但现有城镇居民住房还需要改善,中国住房还处于“绝对短缺”阶段。

  “现在青年小两口结婚,以前是要求1.2米的床,现在要求2.2米的床,这个卧室要装2.2米的双人床,就得具备改善功能的卧室,这些需求已经现实摆在那里。”陈淮称。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