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专家称电网投资对金属需求仍保持高点

2011年04月18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电网专家预计2011年中国电网投资建设需要原铝160万吨,铜112万-125万吨,钢材500万吨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国家电网的专家称,2011年中国电网建设投资将达到3000亿元,而由此带来的对有色金属和钢材需求仍将保持高点,计划采购的原铝为160万吨,铜112万-125万吨,钢材为500万吨。

  在4月17日举办的“中国有色金属产业链发展论坛暨铜产业链论坛”后,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李隽告诉财新记者,这一水平和“十一五”投资建设的高点基本持平,说明电网建设已进入稳步发展的阶段。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