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震后国内汽车生产量锐减六成

2011年04月25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丰田、本田3月日本国内产量下降超过六成,预计4月海外产量将出现更大的减幅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俊)日本两大汽车制造巨头丰田和本田4月25日分别公布了3月日本国内汽车产量数据,受到东北地区大地震的影响,两家公司的产量均出现六成以上的大幅下降。

  丰田3月国内汽车产量为12.95万台,较去年同期减少62.7%,创1976年以来的月度最低。本田产量为3.48万台,较去年同期减少62.9%,也是公司14年以来的月度生产量最低值。

  本田称4月的生产情况仍将十分严峻。造成产量锐减主要原因是此次震灾影响了多家零部件工厂的生产,同时局部交通仍然不畅,使得物资调配存在困难。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