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部分地方以企业员工宿舍“充数”保障房

2011年05月11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南、江苏等地有地方政府将之前在建的教师宿舍、企业员工宿舍等统统纳入保障房房源,充抵保障房以完成今年保障房建设任务

  【财新网】(记者 李慎)为“充数”完成今年保障房建设任务,包括河南、江苏等在内的部分地方政府将之前在建的教师宿舍、企业员工宿舍等统统纳入保障房房源,结果虽然2011年的保障房任务能够完成,但实际的保障房新增量并未明显增加。

  一家证券机构4月、5月对河南、河北、湖北等地进行保障房建设调研发现,一些地方将此前就一直在建设的教师宿舍、工矿企事业单位员工宿舍、职工公寓和人才公寓等纳入了保障房统计中。

  上述调研一位参与者向财新记者表示,企业自建员工宿舍纳入公租房房源,一方面政府解决了建设资金的问题,另一方面企业也能够受惠于土地、税收等多种保障房建设方面的优惠政策,因此有被各地效仿之势。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