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稀土现货交易所获批筹建

2011年05月26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由包钢稀土和内蒙古高新控股有限公司为主体组建

  【财新网】(记者 徐明)中国稀土现货交易所终于获批筹建。

  包钢稀土(600111.SH)公告称,5月25日,已收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组建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有关事宜的批复》(内政字[2011]131 号)文件,同意包头市以包钢稀土和内蒙古高新控股有限公司为主体的企业法人,开展稀土产品交易相关工作,组建“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有限公司”。

  根据文件批复,交易所经营范围不得包含“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市场管理、仓单交易”。

  《上海证券报》消息称,筹建过程约半年左右,招股工作将在江西、山东、广东、北京、上海等地广泛展开,预计在8月前结束,8月8日完成公司注册工作,届时注册资本金将不少于1亿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