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俄媒称中俄将签30年天然气合同

2011年06月02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年供应量680亿立方米,天然气定价公式还需进一步协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七次会晤5月31日在莫斯科结束。俄媒称中俄双方签订了天然气合作议定书,两国还计划制定30年供气合同。

  中俄将签30年供气合同。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副总理谢钦向记者透露,俄中两国打算制定向中国供应30年天然气的合同,并于6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俄期间完成签署;该合同规定每年沿两条路线供应总量达6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中国已向俄罗斯偿清石油供应欠款。俄新网消息称,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与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代表31日向俄新社透露,中方向前者转账7800万美元,向后者转账1.17亿美元,从而偿清了石油供应欠款。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