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佩克谴责国际能源署投放石油举动

2011年06月28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表示希望国际能源署停止向市场投放石油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小聪)国际能源署宣布向市场投放6000万桶石油后,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6月27日在维也纳批评国际能源署这一举动。

  “我希望这个行为能停止,并且马上停止。我们觉得释放如此多的(原油储备)是没有理由的,并且我希望国际能源署能少用这种方式。”巴德里说。

  巴德里是在维也纳欧盟与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

  欧佩克警告说,由于债务危机、主要经济体的通胀压力和升高的失业率,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今年将会放缓,全球对于石油的需求量将会下降。

  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利比亚出口的原油大多是低硫轻质原油,为了填补这部分油品的供应缺口,国际能源署此次投放的主要就是这种高品质的低硫轻质原油。■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