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媒体称铁道部酝酿高铁9月全面降速

2011年08月10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京沪、津京和沪杭三条高铁线以外,其他高铁或客运专线将全部降回设计时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铁道部知情人士透露,出于安全考虑,中国高铁将从9月左右全面降速,除了京沪、津京和沪杭三条高铁线以外,其他高铁或客运专线将全部降回设计时速。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获得的这一消息,国务院已于近期组建了铁路安全评估组,该评估组将会对整体铁路的建设、运营和管理进行调查,以期对铁路的安全情况做个评估,并可能会对铁路发展的速度或运营时速的调整提供参考意见。

  安全评估组由一系列权威的专家、学者组成,将对中国铁路进行全面的安全评估。根据国务院要求,他们将基于目前铁路的人才培养情况、工程建设情况及产品情况,全面调查后做出判断,怎样的铁路发展速度是适合中国发展的,铁路又该运营怎样的速度才是安全的。该评估组拟于8月中旬正式开始调查。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