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部分城市“廉租房产权私有化”引争议

2011年08月20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南、甘肃、山东等地为缓解建设资金不足压力,近来推出“共有产权廉租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河南、甘肃、山东等地为缓解建设资金不足压力,近来推出“共有产权廉租房”,但引来争议。

  新华网报道称,河南新乡市2009年底曾出售千余套廉租房给困难家庭。2010年底甘肃省出台《甘肃省廉租住房实施共有产权管理办法(试行)》,在全省多个地区实行廉租住房共有产权制度,以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而近期,山东德州市平原县目前已竣工的370套廉租房中有140套为共有产权房,经过审查审批和摇号,分配工作已经完成。刚开工的262套廉租房也计划采用经济型共有产权房模式。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