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高压问题成“十二五”电网规划讨论重点

2011年09月21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能源局表示对交流特高压的建设仍需科学论证
2009年11月13日,在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民安街道竹园村拍摄的向—上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线路。 CFP

  【财新网】(记者 蒲俊)国家能源局已于近日成立“十二五”电网规划领导小组,并在9月15日举行首次工作会议。“十二五”电网规划拟将于明年3月之前形成并上报国务院。

  此次工作会议上,“十二五”电网规划专家组亦正式成立。专家组由13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5名电力系统领域的院士,国家电监会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的相关人士,以及三位曾上书反对特高压交流建设的老专家等。多位专家组成员向财新记者表示,特高压建设问题仍是此次电网规划讨论的重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