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出台鼓励页岩气开发补贴政策

2011年09月26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鼓励多种投资主体进入页岩气勘查开发领域
中国石化在四川阆中的页岩气开采场地。 Reuters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路透社消息,中国政府官员25日在第十一届中美油气峰会上称,中国拟将页岩气确定为一个独立矿种,鼓励多种投资主体进入页岩气勘查开发领域,并正在研究价格、补贴以及专项资金等政策以促进页岩气行业发展。

  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车长波在成都举行的第十一届中美油气峰会上称,国内的石油公司可以在自己的油气矿业权内从事页岩气勘探开发,无需重新申请采矿许可,但其他欲参与进来的公司则需要申请采矿许可。他强调,凡资金实力雄厚,具有气体勘查资质的企业可独立进入;而资金实力雄厚,无气体勘查资质的企业可与有资质的单位合资、合作进入。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