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去世(1955-2011)

2011年10月06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失去了一位远见非凡且创造力十足的天才;世界失去了一个卓越的人物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全球电子产品巨头苹果公司(Appel Inc.)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乔布斯(Steve Jobs)于2011年10月5日逝世,享年56岁。

  “苹果失去了一位远见非凡且创造力十足的天才;世界失去了一个卓越的人物。”苹果公司在其网站的讣告中这样写道(见上图)。

  乔布斯于2003年被诊断为胰腺癌。2009年,乔布斯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

  面临不断恶化的病情,乔布斯于今年1月17日始休病假。8月24日晚间,乔布斯突然宣布辞职,但表示将继续担任苹果公司董事会主席。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