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投中年会】中国今年清洁能源融资已达13.99亿美元

2011年10月27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领域,从风能、太阳能为主转为以污染检测与治理领域为主
2011年7月24日,青岛山东科技大学,富氧化产物浒苔提炼成生物原油。 俞方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旗下金融数据产品CVSource统计,2011年,我国清洁能源行业披露融资案例51起,总金额达到13.99亿美元,分别是去年全年的60%和124.95%,平均单笔投资金额为2743.43万美元。

  在投资领域,今年则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从风能、太阳能为主转为以污染检测与治理领域为主。2010年清洁能源行业前三投资资金流入领域为风能、电池与储能技术和环保节能,而今年,则变成了污染检测与治理,太阳能以及电池与储能技术,其融资金额分别为5.03亿美元、4.09亿美元和2.35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