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许小年:限购限贷无法实现政策初始目标

2011年11月07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或需考虑让更多的土地进入市场,进行土地制度改革,真正建立土地一级市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政府针对房地产市场的限购、限贷紧缩措施无法实现政策的初始目标。” 在11月5日举行的搜狐企业家论坛2011年会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如此表示。

  今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一系列严厉的调控,“金九银十”不再。许小年表示,从历史经验可知,房价在经过调控后,能实现短暂下降,但不久就会出现报复性反弹。政府针对房地产市场的限购、限贷措施无法实现政策的初始目标。

  他强调,价格是由市场的供需决定的,尤其是关于供需的“预期”。有三个因素决定住房的需求:人口数量、收入和城镇化。当前正是中国大规模城镇化时期,这三个因素都仍在增长,行政手段难以实现对住房需求的调控。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