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成都紧急叫停“限购令变相松动”

2011年11月23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成都市此前表示仅在房产证登记发放时核查购房人资格,实际上默许了被限制购房的人可以先行购房
2010年6月,成都一处楼盘前的禁停标志。 孤岛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成都此前被指变相松动限购令的做法,在执行一周之后日前被叫停。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版报道,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11月21日发布公告称,成都将继续执行本地居民家庭限购第三套住房,外地居民家庭限购第二套住房,以及外地居民家庭购买成都第一套住房应提交当地纳税或社会保险办理证明的政策。城乡房产管理局还表示,继续执行此前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在进行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备案签约前,应当核验购房人提供的申请表与证明材料是否一致的要求。该局也将认真审查购房人购房资格。

  这被外界认为是针对此前“限购松动”的叫停。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在11月11日曾表示将放松对购房者资格的审查,政府将仅在房产证登记发放时核查购房人资格,同时原来网上签约时对购房人的资格审核,转交由开发商和房产中介执行。由于成都市通常在期房销售约1年半后才开始办理房产证,因此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11日的决定实际上默许了被限制购房的人可以先行购房。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