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大“白色家电”出现销售下滑 专家建议深耕三、四级市场

2011年11月28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十月,三大“白色家电”空调、冰箱、洗衣机销售同比出现了下滑态势,业内人士建议做好终端建设,深耕三、四级市场,保持市场竞争力

  据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日前在合肥举办的2011中国家电产业年会暨家电产业竞争力高峰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助理蔡莹透露,今年十月,三大“白色家电”空调、冰箱、洗衣机销售同比出现了下滑态势,销售业绩并不理想。业内人士建议,家电产业应做好终端建设,深耕三、四级市场,保持市场竞争力。

  蔡莹介绍说,数据显示,今年十月份,我国洗衣机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出了下滑态势,增长率为-8.17%;电冰箱也出现同比负增长的情况,同比增长为-9.04%;而空调今年整体销售规模虽然保持同比上升态势,但增幅也出现了下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