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公司同意2亿美元了结矿难事故调查

2011年12月07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阿尔法自然资源公司已经同意支付2.09亿美元了结有关一起矿难事故的刑事调查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美国司法部6日宣布,美国阿尔法自然资源公司已经同意支付2.09亿美元了结有关一起矿难事故的刑事调查。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矿难事故偿付金额最高的一笔。

  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笔款项包括对遇难者家属的赔偿、向监管部门缴纳的罚金以及安全生产投资等。其中,阿尔法自然资源公司将向每名遇难者家属支付150万美元赔偿金,总额共计4650万美元;向矿山安全和卫生署缴纳3480万美元罚金;投资至少8000万美元用于改进煤矿安全生产措施;投资4800万美元建立一项煤矿健康和安全研究基金,用于资助有关提高煤矿安全性的学术研究。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