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开发银行在港成立子公司

2011年12月07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目前,国开行外汇贷款约2000亿美元,总资产约6万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和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6日在香港成立,标志着国家开发银行和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的海外投资平台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为起点,登陆全球资本市场。

  截至目前,国开行已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工作组,外汇贷款约2000亿美元,总资产约6万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和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

  作为国开行和国开金融公司的海外投资平台,在港设立的国开国际主要从事直接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利用国开行的品牌和强大的项目及政府资源,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和海外资本进入中国提供投融资支持和服务平台。国开国际将通过与国际顶尖金融机构的合作,依托国开行和国开金融的资源优势和专业团队,为合作企业提供直接投资、资产管理等一体化金融服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