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遭遇行业寒冬 InterSolar北京冷清开展

2011年12月07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组件大厂几乎全部缺席,参展企业不足一百家;光伏逆变器厂商逆大流显活跃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中国国际太阳能展览会(Intersolar China 2011)12月7日在北京开展,这也是Intersolar展会首次来到中国,由于光伏行业目前整体的不景气,此次展会遭遇冷清开场。

  财新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参展企业不足一百家,并不算大的展厅内仍有不少空展台。由于观众也不多,展厅显得格外冷清。令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是,无锡尚德、常州天合等光伏组件大厂全部缺席了此次展会。

  展会上表现较为活跃的是光伏逆变器厂家。安徽颐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位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光伏组件产品价格不断降低,国内市场又有标杆电价刺激,因此光伏电站建设较为积极,行业下游的光伏逆变器市场也因此获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