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商业模式 > 正文

【年度特刊】郁亮:做下半场赢家

特约作者 郁亮
2011年12月28日 11:25
最核心的问题是向制造业学习。房地产企业能够学到制造业的一半,就能成功,就足以赢得下半场
中国房地产业在未来15到20年的时间内,一些支持行业稳定发展的大的基本因素依然存在,比如城市化,所以,没有理由对未来悲观。

  好日子已经过去了,对房地产企业来说,再留恋过去并不现实。从现在开始,中国的房地产进入了下半场,游戏规则发生变化,在新的市场里踢球的开发商,要发明不同的踢法。比如,过去觉得有好产品就一定可以卖掉,卖高价,赚快钱。此逻辑已不再成立。(本文刊载于2012年1月1日出版的【财新年度特刊】中国2012:远虑与近忧[点击查看目录]

  一些同行抱怨这个行业不好做。这是事实。现在和过去的房地产黄金十年不能同日而语,但过去的美好岁月应该持续吗?正常吗?在我看来,这个行业的黄金岁月仍然存在,不过那种过于不正常的、富得流油的状态不存在了,接下来,做企业应该做的事,仍有机会。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