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利润增速同比大降 央企预备过冬

2011年12月29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央企今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大降46.5%
2010年10月6日,福州,建设中的房地产工地打出央企来了的广告。张斌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央企今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大降46.5%,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昨日表示,央企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抓紧做好3年至5年渡难关、过寒冬的应对准备。

  据《京华时报》报道,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昨天在举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称,预计央企2011年净利润将接近或突破9000亿元,经济增加值保持在3000亿元以上。

  据新华网报道,国资委主任王勇12月19日透露,今年前11个月央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6%、净利润同比增长3.6%,增速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2.1和46.5个百分点。针对明年复杂严峻的世界经济形势,王勇表示,中央企业应做好应对更大困难和挑战的准备。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