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商业模式 > 正文

当微博混搭电商

2012年02月20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作为社会化媒体的微博,与作为在线交易渠道的电商,两者的混搭碰撞出商业的火花,犀牛和小鸟都在蠢蠢欲动
 

  微博+电商,过去两年互联网领域最火的两个概念,如果将它们融合到一起会怎样?以“微博架构+购物分享”为主要形式的美丽说、蘑菇街等网站,过去一年间迅速崛起,受到互联网及投资界人士追捧。在创业者启发下,一些平台级网站也开始类似的尝试:新浪、腾讯等微博平台在不断寻求与电子商务企业的合作;人人网、开心网等社交平台向各家电子商务网站开放API接口;淘宝的SNS(社区)化也被马云视为重点战略。

  有人将这种融合称为社会化电子商务。根据维基百科的解释,这是电子商务的一个新形态,用社会化媒体来增加网络销售过程中的人际交流、互动和用户参与。消费者通过社会化媒体形成社区,分享评论相关商品和服务的信息,帮助购买决策及发现新的商品;而通过好友或粉丝之间的分享和互动,在某种意义上则形成了新的购物信息链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