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十二五”西部规划新增铁路1.5万公里

2012年02月21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西部各省透露的投资建设意向看,“十二五”期间西部新建铁路将形成“六纵四横”的格局
2006年6月25日,西藏拉萨,一个工人在青藏铁路沿线经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一系列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其中,“十二五”期间西部将新增铁路营业里程1.5万公里。

  国家发改委2月20日公布了这一《规划》。财新记者从西部各省透露的投资建设意向中发现,“十二五”期间西部各省新建铁路将形成“六纵四横”的格局,这些线路主要为:

  兰新二线(自兰州西站至乌鲁木齐),全长1776公里,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1435亿元。铁路建成后,将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既有的兰新铁路将改为货运专线。新建兰新二线设计时速300公里/小时,兰州至西宁段、哈密至乌鲁木齐段线下预留提速为350公里/小时。届时,北京至乌鲁木齐将由现在的40小时缩短为12小时左右,列车可实现夕发朝至。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