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钢铁业陷全行业亏损

记者 王永
2012年04月16日 10:33
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下降5.2%,其中钢铁行业下降68.4%,是下降速度最快的行业

  【财新网】(记者 王永)继去年四季度钢铁行业大范围亏损之后,受成本高企及需求下滑影响,今年一季度钢铁业陷入全行业亏损。

  中钢协网站数据显示,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下降5.2%,其中钢铁行业下降68.4%,是下降速度最快的行业。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今年1-2月份钢铁行业亏损已经达到28亿元。

  报道称,中钢协人士在日前举办的“2012(第三届)中国钢铁规划论坛”上透露,“从2011年四季度开始,钢企的钢铁主业已开始亏损,12月份吨钢亏损额达到128元。今年1、2月份已经陷入全行业亏损。虽然3月份有可能盈亏持平,但是从一季度来看,全行业亏损无疑。这是进入21世纪以来,首次发生全行业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