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蒙牛“换血”

2012年04月24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总裁杨文俊离任,蒙牛旧时代结束,“销售为先”转为“奶源安全为先”势在必为
2009年7月7日,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左)和时任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在北京举行中粮厚朴61亿港元控股蒙牛媒体见面会。暴帆/东方IC
 

  面对频频爆发的食品安全事故,中粮董事长宁高宁终于坐不住了。

  2012年4月12日,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02319.HK,下称蒙牛)在港交所公告宣布包括公司总裁及数位董事职务的多项人事调整。公告称,杨文俊兼任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内蒙古蒙牛,为蒙牛主营子公司)总裁因两届任期已满而辞职,但继续留任蒙牛及内蒙古蒙牛副主席/副董事长职务;蒙牛总裁一职由原中粮地产副总经理孙伊萍接任。

  蒙牛一直对外强调这是一次“正常的管理层换届”,但从换人开始,包括宁高宁在内的中粮高管便在内蒙古开起了闭门会议。在对财新记者的短信回复中,宁高宁称自己“正在找感觉”。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