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油气勘探第四轮招标 中国公司未投标

2012年06月04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石油部拿出的12个油气区块,仅有三个区块招标成功;八家公司退出竞标
2008年10月,塔里木盆地沙漠的石油探井。 仝江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在5月30日和31日举行的战后伊拉克油气区块第四轮招标中,获得竞标资格的四家中国石油公司均未投标。同中国石油公司一样,西方石油公司对此轮招标亦缺乏兴趣,伊拉克石油部拿出的12个油气区块中,仅有三个区块招标成功。

  第四轮招标中,中标的三个区块分别为:第八区块,由巴基斯坦石油公司获得,桶油报酬为5.38美元;第九区块,由科威特能源、土耳其TPAO和阿联酋龙油公司组成联合体获得,桶油报酬为6.24美元;第十区块,由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和日本Inpex组成的联合体获得,桶油报酬为5.99美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