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最大氧化铝项目被环保部责令停产

2012年08月21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华银铝业项目一期工程2008年投产后多次出现泥浆泄漏的污染事件,在通过环保部竣工验收之前,被禁止恢复生产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贾楠)昨日(8月20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公布了对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下称华银铝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华银铝业年产160万吨氧化铝项目一期工程停止生产,并罚款10万元。

  华银氧化铝一期工程是目前中国一次性投资最大、一次性建设生产规模最大的氧化铝项目,是建国以来广西获国家批准建设的最大工业项目。

  环保部表示,华银铝业年产160万吨氧化铝一期工程于2008年5月投入试生产至今,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环保部门验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关于“三同时”(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规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高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