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视频】电商战略决策须审慎

2012年11月21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京东蓝烨认为,扩大客户群、打造核心竞争力是发展关键

  我个人观点是首先看行业,对于电商这个行业本身,对行业发展前景和生命力非常有信心。不管从市场的数据,包括我们今年以来销售数据来说,整个增长还是比较好的。另外,对比美国传统的连锁零售业态和电商业态演进过程和中国相应的演进过程,电商这个业态还是非常有生命力的,前景非常好。

  与此同时我们必须要证实这样一个现实,电商在中国发展十年时间,到现在2012年,包括2013年,已经走上一个从高速成长期过渡到稳定成熟发展期,他增速不会始终这么快。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候,电商确实是需要做一些非常审慎的战略决策,往后怎么走?分享一下我们的看法。

责任编辑:龙周园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