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资企业关注撤出中国问题

2013年01月28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咨询机构称,日企撤出中国市场远比进入困难,问题丛生,最难解决的是劳务问题;日企应在进入时学会退出的相关知识,以防万一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钓鱼岛事件以来,日资企业进入中国的风险正在逐步显现,日企在华经营伴随着经济减速、人工费增加、罢工等风险,日企对撤出中国市场的关注进一步提高。

  加施德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加施德咨询)近日在北京举办了一场题为“中国现地法人的出口战略及撤退实务”的讲座。会上加施德咨询总经理前川晃广警告称,“日企应在进入时学会退出的相关知识,重审企业章程,以防万一。”

  他表示,中国已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逐步取消了税收等方面对外资企业的优惠。各国企业为生存展开了激烈竞争,外资工厂频发罢工事件,商务环境日趋严峻。日企撤出中国市场远比进入时困难,将伴随很多问题,其中最难解决的是劳务问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