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王剑辉:CPI回落 暂时不必担心通胀抬头

2013年04月09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3月经济数据今日发布,3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2.1%,食品价格涨2.7%;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降1.9%。其中CPI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2.4%。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表示,3月份CPI同比增幅显著回落至2.1%,跌幅高于我们的预期。暂时不必担心通胀抬头,货币政策将具更多灵活空间;中短期内的调整可能不是单向的收紧,必要时仍会适度放松,至少在货币市场公开操作中会再见到逆回购的身影。另外,PPI跌幅没有扩大,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市场对于企业库存和定价能力的担忧。

  王剑辉此前表示,近期大盘跳空有些过度,应该说是对前期各种不利预期的消化已经接近尾声。两次跳空,也给未来的修复行情创造了机会,所以未来的行情出现转折,应该为时不远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