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传微软下一代Xbox将采用AMD芯片

2013年04月09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微软下一代Xbox游戏机将使用AMD处理器,原因是其寻求降低生产成本以及鼓励开发商开发更多游戏。受此消息影响,AMD股价创下近两年以来最高涨幅。

  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微软下一代Xbox将使用结合Jaguar中央处理器和图形芯片的AMD片上系统,这意味着微软将放弃IBM设计的Power PC技术,当前Xbox游戏光盘将无法兼容下一代Xbox。

  科技咨询公司Envisioneering总裁理查德·多尔蒂(Richard Doherty)称:“我们将很可能看到更多游戏,原因是游戏机厂商正在吸引游戏发行商归来。”他指出,开发商将不必为每种游戏机重新创造各种特性,如“光影、底纹和回声等,只需一次性创造出来即可”。

  多尔蒂表示,游戏开发商一直都在抱怨称,当前的游戏机各自拥有不同的架构,这将导致开发成本上升。他说道,在下一代Xbox采用新芯片以后,游戏开发商将节省很多资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