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乐视网:广告收入快速增长,关注TV端

2013年04月09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王玉)4月8日发布乐 视 网(300104)的研究报告。分析师有别于市场的观点:

  互联网广告市场快速增长,公司广告业务规模迅速扩大并有望于今年占比超过版权分销收入,公司流量、日均UV等指标稳居前列。

  优土合并完成并开始实质性整合,搜狐、爱奇艺、腾讯视频VCC联盟成立,行业仍然在调整期,公司具内容及平台优势,其产业链已延伸至TV端,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进一步发展在于如何继续提升内容和平台竞争力,释放媒体价值,互联网电视能否成功和资金压力能否得到缓解,显然公司已具备良好基础。

  互联网广告快速增长,视频规模继续扩大,盈利在望

  2012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增速接近50%,行业景气度继续提升。我国互联网视频用户数达3.72亿,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92.5亿元。

  iResearchiUserTracker系统显示,视频行业继时长份额居首后,2012年5月其用户规模数也超越搜索服务,成为网络服务类型中的第一,视频行业媒体价值持续放大,盈利在望。

  公司拥有内容及平台优势,稳居行业前列

  公司目前在内容和平台上已具备一定特色与优势,用户规模与黏性增强,从用户访问数、流量等关键指标来看稳定在行业前列。

  同时公司进军TV端,产业链得到有效延伸,完善的产业链有助于公司继续增强竞争力,跻身第一阵营。※公司今年网络广告收入或超版权分销,互联网电视是战略重点公司2012年品牌广告客户迅速由年初的60家左右增长至近300家,实现广告收入4.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7.6%,远超行业增长水平。

  随着公司广告业务快速增长,公司今年广告业务收入或超版权分销收入,公司进军互联网电视,实现PC、pad、手机、TV全面覆盖。

  资金压力仍然较大

  公司要提升其内容和平台的竞争力,版权购买支出须维持在一定水平,随着公司流量的迅速增加,带宽等成本必然持续上升,同时公司进军互联网电视,再加上有息负债急剧增加,公司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盈利预测:

  分析师预计2013-2015年的EPS分别为0.69,0.95和1.23元,对应PE36.09倍,26.31倍和20.43倍,给予公司2013年45倍市盈率,合理价值31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成本压力、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资金压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