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戴尔最大外部股东反对私有化提议

2013年04月10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戴尔公司最大独立股东西南资产管理公司(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称,戴尔公司在其股东代理文件中未能提供具有说服力的理由,不足以说服股东接受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Silver Lake Partners)发起的244亿美元私有化要约。

  西南资产管理公司持有8.4%的戴尔公司股份,该公司指出,戴尔公司提交的文件中并未包含“合理的理由来说明,为何这家公司需要在转型阶段中被私有化”。西南资产管理公司还指出,戴尔公司的股东代理文件中仅有一页纸提及迈克尔·戴尔在私有化交易完成以后的公司发展计划。

  “对于想要决定是否支持这项交易的股东来说,戴尔公司暂停提供业绩展望以及很少谈及公司未来计划等行为将令股东难以做出知情选择。”西南资产管理公司在致戴尔公司董事会下属一个特别委员会的公开信中表示。该公司还补充称,黑石集团和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所提出的两项要约都优于迈克尔·戴尔和银湖的要约。

  在戴尔公司董事会的所谓“竞购条款期”中,持有4.6%戴尔公司股份的伊坎和黑石集团都已经提出了初步的要约。其中,黑石集团提出了每股至少14.25美元的全盘收购要约,但将允许特定股东继续持有戴尔公司的股份。随后伊坎表示,他将考虑与黑石集团展开合作。

  戴尔公司发言人尚未就此置评。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祯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